close


因為老弟放假回來,在他混了幾天、準備收假的前一天

我們一行人來到了復興南路的元世祖涮羊肉~~

我沒吃過這一家,所以出發前趕緊上網搜尋了一下資料~

我只記得在光復北路有一間,還蠻大間的,但每次經過感覺人好像都很少

這次去的復興南店,店面不算很大,但空間還算舒適沒有過度擺桌造成壅擠

大門用的是木頭刻花門,一到門口服務生會幫忙開門,

若沒人開門,記得他是往內推,因為門口沒門把啦!!

禮拜五的晚餐時間,因為是臨時決定所以無法訂位了,只好碰運氣

這一餐很幸運,不用費力找就發現停車位、一進餐廳人雖然不少但也馬上有位子坐

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逼近七點囉~~~後來晚一點可能大家都下班了,人就突然爆多了起來~

坐定之後服務生很積極的來招呼,除了大概說明一下,消費方式就類似太和殿那種

非吃到飽,是要點餐的~~而且湯底算人頭,一人50元,是雞高湯~很清淡~

因為出門之前有先搜尋資料,有人抱怨過光復北店服務生態度不佳不積極

復興南這邊倒是還好,很積極的來桌邊服務和加湯,所以服務還OK

而火鍋的湯底,是清雞湯其實沒什麼味道,所以我馬上就加點了2份酸白菜入湯底

就比較有滋味了~~如果覺得酸白菜2份不夠酸,他可以提供酸白菜汁給你。

其他火鍋料就要隨個人喜好點囉~~

就我印象中,肉類是200元/盤起跳,白肉200元、梅花豬200元、羊肩肉350元

也有牛肉,也分等級,因為沒點所以忘了價錢~~~肉盤的份量大概2人份

不算少啦~~羊肩肉還不錯吃,推薦要點~白肉搭配酸菜鍋也不賴~很肥嫩唷~我愛~


上面兩盤分裝了3種肉,左上角是羊肩肉,下面是梅花豬,隔壁一整盤是白肉(豬肉啦)~

其他蔬菜類一份80元(份量約100元熱炒的盤子裝,不算很多),菇類除了金針菇外都是切片的~

火鍋料推薦鮮蝦腸150/份,有點貴,但算新口味火鍋料,可以嚐嚐~口感是脆脆的

還有手工丸子和餃類,就也是150/份,另有其他種類約80~150元不等囉~~

我只記得我們點了杏鮑菇、香菇、燕餃、鮮蝦腸、手工豆皮(推薦!)、大白菜、大陸妹....

另有燒餅,一份40,只有一塊,有芝麻燒餅(不包料)、牛&羊肉燒餅,酥酥的可以試試~

醬料部分可依照他推薦的七種醬料混合,千萬不要沾沙茶,因為味道會不對~

目前因為蔥和香菜價格超昂貴,但店家依舊切滿滿一桶給客人任意取用,還算不錯囉!

這邊沒有提供白飯,但有手工麵,就像關廟麵那種啦~~

怕吃不飽的可以點,一份60的樣子,有三片麵,可3~4人享用。

火鍋採用的是吃酸菜白肉鍋的炭火鍋,不管加幾次湯他都一直再滾

所以燙肉超迅速,上鍋下好料沒多久可以享用~~上鍋後服務生會先幫你把料都加進去~

另外如果有人特定不吃哪種肉類,可以請店家準備上下鍋,分鍋食用。

基本上5個人吃這一餐,大約要個快3000吧~~

因為我家那個肉食弟弟有加點了一次羊肩肉和梅花豬,所以一人平均五百多~

是有點昂貴的一餐啦~~~我覺得這種是吃巧不是吃到飽囉~就嚐個不同口味嘛!!

另外他跟一般火鍋店差不多,只提供飲類不提供茶水唷~~飲料都要錢。


以愛吃火鍋類的我來說,這家店還算OK,用餐環境OK、洗手間乾淨度也OK

但上菜有時候要催一下,第一輪狠快,但加點就有點慢~~

如果想要久久犒賞一次自己的五臟廟卻又不知道吃什麼好的時候可以考慮一下這家啦~~

人數多一點去吃均分下來好像比較划算吧~2個人隨便點一點就要個快1500囉~~



熱呼呼火鍋~~目前看到的料就肉、香菇、杏鮑菇、酸白菜、豆皮、火鍋料2種.....

※元世祖涮羊肉,北市復興南路2段146號,2700-6611  (清粥小菜街那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