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問題,一直在我們家裡輪迴著

雖然這些問題可能是我們自己製造的,可以說我們活該倒楣自作自受

但我想一些道德倫理觀念不應該就此被淹沒的!

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講、尊重長輩、有感恩的心、有自知之明

這些有這麼難嗎?

你不會講話,可以覺得你白目不懂事,再好好糾正

你不尊重長輩,真的很不懂事,沒教養,倫理道德沒學好!

你沒有感恩的心,我只能說你不知足不惜福,天底下有多少人期望有你的際遇!

你沒有自知之明,因為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說些什麼,也不知道自己該有的身分!

對,是我們活該倒楣的愛當好人,所以就要自己去承受這一切

當初,

不捨  你一落地後就父母不見蹤影

不捨  將來你待的家庭不完整

不願  你步入某人的後塵

不願  你要承受人家對你異樣的眼光

大善人好心的說要來照顧你,即便有詢問我們的意見,但我想也只是參考用的

大善人不顧一切的細心呵護照顧,只為給你最好的

這時候,我也不能扯大善人的後腿,但也許我們做錯了!

把他擺到一個自認為對他是好的地方,事實上是這樣嗎?我不知道

大善人,我只能說你們太寵他吧!雖然也有對他嚴格的時候

但他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教不動管不聽,一意孤行。

氣得半死做的要命只換來惡言相向、狡詐多辯,這是你們要的嗎?

大善人,你也有其他的孩子耶~~雖然他們都大了,但你也是人家的父母耶!

難道我的父母活該倒楣要被氣成這樣?而始作俑者卻在對岸逍遙?

這樣公平嗎?世界上有什麼公平的嗎?

現在的教育是這樣教的嗎?要對自己的父母頂嘴,兄姐只是拿來當擋箭牌和要錢用的

家只是拿來吃睡洗澡  跟 當免費網咖的,溫不溫暖不重要

你搞不搞得清楚啊?沒有大善人當初的決定,會有今天的你嗎?

吃好睡好穿好用好,要什麼有什麼,動物都懂得報恩了,你是人耶!!

除了指責我們的不是,你會什麼?  會強辯。

我們完全不能忤逆你不能不順你的意,不然,我們會遭殃

很可笑,幹嘛要忍受這一切?我幹嘛要提心吊膽我家有一顆不定時炸彈

還不知道這顆炸彈會不會影響到我的婚禮、我在未來婆家的生活?

還是一句,我們自己活該啦!都是我們自己造成今天這個局面,能怪誰?

該教的該講的都盡力了,台灣的教育教出來的孩子怎麼會這樣?

社會、公民與道德、生活輔導,這些課都是拿來打瞌睡用的嗎?一點教育效果也沒有。


什麼叫做  "養的比生的大"  ?我完全感受不到。

我們養的是小孩嗎?根本就是惡魔吧?

極盡能事的討人厭與不聽話,強辯是他的拿手,玩樂是優點,忤逆反骨是專長

這麼厲害的小孩哪裡找?


就在我家。


經典對白--

忤逆小子:你幹嘛隨便拔我的網路線?

大善人:因為叫你做功課不要天天打電腦你都講不聽啊

忤逆小子:我哪有,我在做的時候你沒看到啊!

大善人:可是我每次經過你房間,都只看到你再打電腦啊

忤逆小子:那算我衰嘛!每次都給你看到我再打電腦。

大善人:話不是這樣講,我要的是你專心做功課..$#@*&

忤逆小子:插不插嘛!一句話啦!(兩手叉腰+37步站姿)


謝謝你收看至此,這就是一直不停在我家輪迴的狀況!

我也不知道自己以後的小孩會怎樣,但真的覺得很恐怖

也為現在的大人感到無力!我相信這種小孩應該不只我家有

只是我覺得我家這個算嚴重的!我只為那兩位大善人感到不捨吧!


好歹也是自己的父母,再怎麼糟,也是生你養你的!

如果要我選擇,我會選擇放棄忤逆小子來換我父母的安寧!

我承認人都是自私的,但你十幾年來把一個陌生人當作家人在對待

卻得到這樣的結果時,真的不能在勉強什麼了吧!



發洩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