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下這種標題呢?

因為目前孕期進入34週+1day,我的身體出現了有點無法負荷的症狀

就是"港邊"很痛!!

這個痛解釋一下好了,以專業來講,就是所謂的"恥骨"痛

什麼是恥骨痛呢?以下是轉載於網路的文章:

【懷孕時恥骨痛並不是人人都會有, 會有這種症狀可能為以下原因 】

在懷孕的時候, 弛緩素和黃體素這兩種荷爾蒙可以鞤助韌帶鬆弛, 而使得骨盆的伸縮性變大,

給予胎兒更多的成長空間, 並有利於分娩之進行, 因此恥骨聯合分離, 幾乎發生在所有妊娠的婦女.

但在有些產婦, 可能由於上述荷爾蒙的分泌過多, 或韌帶對荷爾蒙的敏感度太高,

使得這個區域非常的鬆弛, 或因骨盆的排列有問題, 讓這個關節處承受了較多的壓力,

而導致了恥骨聯合過度分離的發生. 根據文獻的統計, 一個未懷孕的婦女,

其兩片恥骨間的正常距離為4~5mm, 一旦懷孕, 荷爾蒙會使兩者間的距離至少增加2~3mm,

因此若恥骨間寬度在9mm以下, 在妊娠的情況下是屬於正常的範圍, 通常沒有症狀,

即便有疼痛也較為不明顯; 一旦兩者之間的距離超過4~5mm以上,

則屬於恥骨聯合過度分離, 就會引起較厲害的疼痛.



以上是取自網路查到的說法,但大扺就是如此,所以這幾天以來是越來越痛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分離到何種狀況,可能要等下週產檢問醫生了

但昨天真的把我痛的生不如死,爬樓梯都是含著眼淚爬

實在也不是要嚇那些還沒生過孩子的人,但我想每個人的狀況應該會不一樣

因為我公司的孕婦們好像也不是每個都有這種問題。

我也只能不停告訴自己,再撐一個月多一點點就好了

畢竟是自己的baby,都已經懷這麼久了,最後的這一點痛苦還是得忍過去

只是很愛唉唉叫.......

誰叫她是我甜蜜的負擔呢.........能不吃止痛藥就不要 

(希望我下這個決心時不要又讓我痛的半死.......)

好歹我也努力維持讓自己除了營養品外盡量不要吃藥品

痛沒關係,可以順利的生下來就好囉~~~


Na妹妹要繼續長大...但不要讓我太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