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又過了兩個禮拜了,進行第33週的產檢


禮拜三一樣是一如往常的產檢,到醫院先報到→驗尿→量血壓→候診

討厭的是,出家門明明是有太陽且乾燥的天氣

經過了敦南誠品後卻開始下起毛毛雨,毛毛雨就算了,還越下越大

由於我的肚子尚還可以2人騎歐兜麥去看醫生,而且出門時也不知道會下雨

我當然沒帶傘,車上也只有一件雨衣

只好和拔拔共享一件雨衣,我坐後面也只能遮部分,所以肩膀和背後淋了一點雨

這什麼濫天氣啊!!!

這次產檢依舊沒啥新意,就聽聽胎音和照照超音波量尺寸

經過了一個年假,好險我沒有胖!穿著和上一次產檢時相同的服裝去,體重居然一模一樣

太神奇了!!!也可能過年太操,沒什麼時間可以坐著吃喝睡,所以沒什麼胖

Na妹妹倒是長了不少,除了頭圍腹圍都有成長外,體重也比上次多了四百多克

晉升到2200g左右,粉不錯唷~~這小妞還是有乖乖吃飯的

胎位也維持在正常胎位,所以目前為止我都可以自然產

但也許越到後期了,我也開始出現一些不曾有的毛病

首先是在過年期間,初一那天突然覺得自己右邊下半身既酸又麻痺,嚇的我以為怎麼了

忙完就趕緊坐下,拔拔則說應該是妹妹壓到我的神經

於是我推推肚子跟她小姐溝通一下,果然之後有比較正常了,不然繼續麻痺下去我可能會直奔醫院

不過一切不只如此,"一些毛病"當然不只一樣

初二更是忙碌的日子,到了下午,我發現我有點不良於行,走路怎麼覺得有點卡卡的

這次發現是左邊的"港邊"附近骨頭很痛,應該是所謂的恥骨痛吧~~是骨頭的酸痛喔!

這個症頭溝通無效,因為從過年到現在我幾乎都會痛一下,偶爾走路會很企鵝!!

問了醫生,他說這是韌帶拉扯到,沒有關係。

沒有關係?!可是我很痛。

初三,我的背後肩膀那兩區塊猛爆疹子,拔拔看了都嚇到,我還以為我碰到髒東西或吃到過敏食物

每天開始抓癢,抓到過年的那個禮拜末才去看醫生拿葯擦

診所醫生跟我說有可能我吃到過敏食物,所以海鮮、奶、蛋類最近都不要碰

也有可能是坊間說的"胎毒"

(胎毒即所謂的妊娠搔癢性蕁麻疹
妊娠搔癢性蕁麻疹(PUPPP)大多發生於第一胎懷孕的第三妊娠期(28周)之後,
少數在妊娠中期會發現. 發生機率為1/160-1/240. 沒有用藥物治療時,
在分娩後一週可以自然緩解. 懷孕中有症狀難以忍受時,
可以服用抗組織胺或局部類固醇藥膏治療.)

只要擦擦藥、先避吃過敏源食物、洗澡不要用太熱的水去刺激應該會好一點

所以我乖乖的照做,晚上洗澡的時候水溫也降低一點,不要洗的熱呼呼冒水蒸氣

產檢的時候我也跟醫生提到這個狀況,他說這應該是胎兒的細胞循環至母體而產生過敏反應所致

擦擦藥就好了,不用太擔心。

喔,我不擔心,但是我癢的半死啊!!!

沒事就猛擦藥膏止癢。

以上就是我過年期間發生的災難,真是我身體以前都不曾出現的反應

還不包括偶發的輕微流鼻血和血鼻涕咧!!


至於她小姐呢?好端端的,每天還是猛做運動讓我感受她的存在

以今天為例,一大早到公司開會,會議期間就動個不停

開完會吃午餐的時候動到我都快吃不下,很勉強才嗑完便當

我在寫網誌的時候她也不停在動,我的肚子輕輕靠著桌子邊邊

都能感受到她好像踢到桌子一樣把我往後頂

我實在不知道她一天睡覺時間有多久,因為晚上回家洗完澡後,

她一定要狠狠的踹我個至少20分鐘才要睡

還不包括我半夜醒來想尿尿時,發現她也在那邊亂喔~

當然早上起床一定也會亂一下的啦~~~不禁讓我開始擔心她以後會不會太好動?!

但....只要是健健康康的就好啦!!其他的我都可以忍受....(好苦情....)



不害羞的附上一張大肚照,改天在來錄她瘋狂的胎動,真的很像異形要衝出來的感覺啊!!

(雖然這個形容有點噁心...但頗貼切...拔拔發明的)


Na妹妹:各位叔叔阿姨,我在這裡唷~~我就快出來了和大家見面了!!
DSC011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