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3字頭的週數了~自從28週以後變成要兩個禮拜檢查一次


今天也是起個一大早,去看早安門診

醫生每次都很有精神的在看診,一早就笑咪咪

今天Na妹妹也不知道在high什麼,候診的時候難得的一直亂動

輪到我們看診,一進門就直接先躺在小房間裡,準備照超音波

醫生:來,看一下,ㄟ~體重有點重喔~~

我:是嗎?!可是我這兩天量體重都在71多左右耶~是穿衣服的關係嗎? (死不承認變胖..)

醫生:喔喔~~好啦~~衣服穿比較多啦~

醫生心理搞不好很無言,變胖就變胖,幹嘛硬要說是衣服穿太多.......

醫生:來聽胎心音....很正常,現在很會動喔~~動到肚皮都看的到了~~

(這時的胎心音傳來的是規律的心跳聲和妹妹亂動的噗噗聲)

然後他繼續平日的測量,測量寶寶大小

而我依舊只看到Na妹的頭橫切面&腹部橫切面,

這時我又忍不住提出問題

我:醫生,我最近左邊下面的肚子會有點刺痛耶

醫生:喔喔~現在這樣壓會不會痛呢?

我:不會啊

醫生:那就好,沒關係啦~~  (但卻忘了說會微痛是什麼原因? 我猜是子宮在長大啦)

我:那可以看一下寶寶有沒有臍帶繞頸的問題嗎?

醫生:嗯......看這個幹嗎?一般產前檢查都不會看這個啊,就算你知道她繞頸了又如何?

         你還是得把寶寶生下來啊~~

         她也有可能檢查的這一分鐘繞頸了,但下一分鐘她又自已鬆開

         所以檢查這個沒有意義啊!!!!!

我&Na爸:(傻眼) 是喔~~~

醫生:對啊~~幹嘛要檢查這個造成自己的恐慌? 寶寶有正常就好了嘛!

         一般都是生出來有問題或是檢查不出問題來源,剛好又是臍帶繞頸

         所以大家才會這麼怕!!所以不用擔心啦~~~


聽到這裡,我實在不得不推薦一下,他真是個容易讓人安心的醫生(對於我這種神經大條的孕婦啦..)

因為Na妹妹確實也都好好的,活動力也很強,沒事去檢查這個幹嘛???

他說的都很有道理啊!!

自從換這個醫生產檢之後,除了羊膜穿刺和妊娠血糖是必須檢查&自費的

其他的他都沒有說要多做什麼自費檢查,一堆阿哩不達的都沒有推薦

也不會鼓吹我要吃什麼營養補給品,真的是超nature的醫生!!!!

結束超音波檢查後,醫生來對照一下看妹妹現在多重

大約是1700多到1800g左右,有長大了 (雖然我覺得31週會不會有點小?)

但醫生說正常,那就這樣囉~~還有兩個月的時間給她長大,應該會到健康體重才出生的

最後,醫生不忘烙下一句:過年不要吃太多喔~~!!!

我就知道醫生還是覺得我胖太多了!!!!!!!!!



Na妹妹.....你多吃一點嘛................



這週末就要過年了,在此也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紅包多多~~

我想這段時間應該都不會出現新文章吧!!!!!

大家過年要開心一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