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先祝大家2009年新的一年快樂啦~~


儘管經濟不景氣、頭路人人自危、沒錢假猛放,但還是要抱持著希望迎接2009


因此在開春的第一天,我們一家三口就跟著公婆一起去"走山"健行

希望2009年都可以健健康康!!

健行地點...老實說我搞不清楚在哪哩

只知道應該是在陽明山過了風櫃嘴後的某處不知名地點

通常公公都很會找爬山的好點,所以這次他力邀大家去健行,直說會找好走的路線

畢竟孕婦也很愛跟,太難的路線我也沒法度~~

所以1月1日早上九點半岀發去健行

走的是沒車開的柏油路,挺不錯的!唯一缺點就是那天冷到爆

寒風刺骨!剛下車的時候馬上就想要在跳回車上,不過還是要繼續走啦~

走一陣子就不冷囉~~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公公說好走的路,但卻有對我來說猶如地獄般的斜坡,雖然沒有很斗

但一直爬坡蠻吃力的!好家在平常有在散步,每天回家也至少爬四層樓梯

偶爾也會跟公公去爬山,所以即使走的慢,但還撐的過去啦~~~

我想平均每個月爬一次山的累積,應該有助生產吧~~

IMG_0403.jpg 

這個大餅臉阿桑就是我,肚子裡那隻也很乖的一起爬山

(她根本也不用用什麼力氣...........)

好不容易努力了一個多小時候終於攻頂了(?!)

大家就坐下來休息&泡茶,在山上喝茶感覺真的是很悠閒,邊喝茶邊吃零食

剛剛爬山的辛苦就差不多忘了~~(迷之音:那是你比較健忘吧!?)

這天的ending就結束在大家都吃的很撐的海龍珠海產店

這家海產店是真的還不賴,除了某些菜有點鹹外,食材都很新鮮,價格也不算貴呢!

去吃第二次了~~蝦子是真的鮮鮮鮮!!(嘴刁公公都認可)

不過爲了怕有過敏原,所以甲殼類只能淺嚐即止,魚類的就多嗑了很多!!

回家路上真有點昏昏欲睡了~~但還是又順道殺去好市多

補了一大盒好吃的牛肉,當然不是我愛吃,是補給Na妹妹的~~

於是乎,就結束了1月1日的行程。


1月2日,有點記不太得在幹嘛~~好像沒特別做什麼

就也是到處晃晃吧~~去了新光信義新天地,吃划算的午餐&喝亞坤下午茶

到誠品裝氣質晃晃後,還去買了一個星巴克岀的限量款牛杯杯。

這一天坐公車遇到好司機,我一上車他就廣播說

司機:有孕婦上車囉~博愛座的朋友請讓讓

我:(害羞害羞)

雖然最後我坐的位置是一個非博愛坐年輕人讓的位,

但還是很高興那位年輕人讓我坐  (好青年!!)

晚上另外附加一個宵夜行程,就是去板橋南雅夜市吃麻油雞

因為爸爸極度想要吃麻油雞,所以也只好殺過去了!回到家都快兩點了吧~


1月3日,由於爸爸不甘心元旦假期都沒有去哪邊玩

所以今天硬要安排一個岀遠門的行程,原本還想要去台南2天1夜

不過礙於本篇網誌一開頭講的   經濟不景氣、頭路人人自危

所以還是放棄了,選擇比較不花錢的行程,當天來回走一走就好。

後來就莫名的決定要去台中新社看花~想說去年底才剛辦過花展之類

應該還有些花可以看,所以找了一下路線後,決定前往這個點。

但人算不如天算,除了要去的目的地難找之外,更糟的是...沒花了。

沒花?!沒花我們來幹嘛???

我可是一早五點就被挖起來,五點半準時出發的,沒看到花很虛無ㄟ!!

所以爸爸就沿路一直問人家哪邊有花看,但我只看到滿路的香菇店

最後我們決定去路邊一直廣告的"薰衣草森林"看看

因為她的廣告打:2009薰衣草節 1/8 開始,想說看起來挺有規模的

就決定去看看!!

沒想到路程超遠的,我一度以為我們開到超級深山裡面去了!!還想要半途放棄

但爸爸說要跟它拼到底,所以就一路一直開下去,終於是找到了

不過園區要10點才開門,五點半出發到台中新社的我們,八點多就到了這個深山中的森林

所以只好先在停車場小瞇一下等開園囉!!

原本想說這個超級內地的園區應該不會很多人來,沒想到我是被觀光客的聲音吵醒的

空蕩蕩的停車場早就停了一半的車,而且這個園區擁有四五個停車場喔~~

剛到的時候還想說這鬼地方會有誰來,沒想到完全想錯了!!人超級多~~~~

前往這個"森林"的路上都沒什麼人出沒

IMG_0408.jpg 

買了門票入園後,和園區入口處的看門小熊合照一張  (門票是100元,有付消費抵扣券)

IMG_0411.jpg 

薰衣草,面積大概一個放眼望去可以盡收眼底的小山坡大小,不足以構成森林......

IMG_0423.jpg 

無聊媽媽:妹仔,跟薰衣草打個招呼合照一下吧!

IMG_0437.jpg 

貪吃的孕婦,既然來到薰衣草的地盤,相關食品一定要吃一下~

薰衣草和檸檬草口味的冰淇淋不錯吃唷~~不會很甜膩,算清香

兩球70在這種荒涼景點也算OK啦~門票上有折價券可以抵扣,所以只有付10元

IMG_0442.jpg 

在小小的園區裡面繞一繞,大概也花不到半小時吧~

但如果要和朋友在裡面喝茶聊天就可以待久一點,

我們摸一摸大約花了一小時左右就走了~

這是園區裡面的信箱,是真的有郵差會來收信喔~可以寄明信片給朋友

我們很老梗的挑了代表family的信箱來合照一下~!!(手上還緊握著冰淇淋....)

從照片上看起來是很充滿希望和光明的一家人吧!!

IMG_0449.jpg 

看,這個偏遠的荒涼地區湧進這麼多人潮,連買杯茶都要排隊了,旁邊可還坐著一堆人咧

IMG_0451.jpg 

後來就捧著一杯薰衣草茶,速速的逃離這個地方

人真的不是我在說的多,若有機會去的朋友,

在你前往此園區的路上,絕對想不到會有這麼多人來!

但他每一個停車場可都是停滿滿的車,而且絕大多數都是攜家帶眷來喔!神奇吧!

在我們離開的路上,還不停的有車子一直開進來,而且真的都是全家出動的

讓我不得不佩服這個園區,居然可以吸引這麼多人潮

很偏僻耶~~~~~

離開蠻荒地區後,下一個點是前往大甲,想說去聞名的鎮瀾宮看看,順便吃午餐

雖不是什麼初一十五之類,但參拜的人潮還是很多呢!

在那一區隨便晃晃,買了著名的裕珍馨奶油小酥餅 (又是一個媽媽嘴饞愛吃....)

就又快閃離開啦~~~~

回程的路上,原本有計畫要去新竹吃蒲瓜水餃,所以就走省道,沒有殺上高速公路

再開到苗栗路段的時候(應該是苗栗吧!),終於在路邊看到所謂的花田!!

首先出現的是滿坑滿谷的波斯菊

全都向著陽光喔~~~其實現場沒有這麼密,是爸爸拍攝角度的關係看起來很豐富

IMG_0469.jpg 

所以不免俗的又要來一張合照

IMG_0461.jpg

天氣還不錯呢!天空是藍色的喔~~~

離開波斯菊後,又遇到一片向日葵田,並沒有很多,但大家也都下車來拍照

不過這邊的向日葵長的好矮,大概是沒施肥的關係吧~~~

IMG_0480.jpg 

大概只到膝蓋上來一點的高度而已,我看過的向日葵是有快跟我差不多高的呢!

又是個來跟妹仔合照一下~~~

IMG_0487.jpg 

其實妹妹根本什麼都不知道吧!~~哈!

後來,還是放棄了去新竹的行程,因為太累了,前一天晚睡又很早起

所以只好上高速公路直奔回家。

原本以為不是假期最後一天應該不會塞車,沒想到居然還小塞了一陣子

隔天當然更不用講,在家看新聞的時候簡直塞爆了吧!!

於是乎又結束了1月3日這一天。

1月4日,白天大略的整理一下家裡

晚上就跟娘家爸爸媽媽和弟弟們吃個飯,也就這樣過囉~~~

我們的假期算豐富嗎?其實也就沒什麼頭緒的在亂晃而已

剩下的空白時間大概都是用Wii填補過去的吧~~

不管怎麼過,自己覺得開心就好囉!!

今年放完過年後,就沒什麼假好放了......真是.......


但還是要祝大家在新的一年有好的開始囉!!Happy 牛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