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令人納悶的標題

話說禮拜二請了一天假,去做懷孕歷程以來最危險的檢查 -- 羊膜穿刺

想說時間也差不多了,該看到的東西應該都可以被看到了吧!?

一早就抱著愉悅的心情伴隨著一點點緊張來到醫院

填了一些資料和同意書之後,就被小姐帶往房間去

一位不知是櫃檯小姐還是護士身分的小姐? 叫我躺著準備照超音波

我實在很想問她,你會看超音波喔?因為她就是負責排檢查的櫃檯小姐

我不知道她還可以幫孕婦照超音波耶~~好神奇

不過她還是煞有其事的幫我照了,量了寶寶的頭圍、腹圍、大腿骨

但量完之後我通通不知道有幾公分,哈!是量心酸的嗎??

最後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判斷的,得知紀小寶現在約147公克重

算標準的長大中囉~~

(根據我拿到的媽媽育兒手冊之類上的說明,13~16週正常應該要有120公克重)

超音波頭在我肚子上嚕半天之後,我覺得那個潤滑膠都快被嚕乾了

我終於問,請問看的出來男生女生嗎?

小姐看了看說:今天姿勢不好,看不出來耶~

什麼!?出門前才交代過的,居然不擺個好pose給他老爸老媽看!

實在是有點惡劣耶~~~虧我還好言相勸,一直不停的說乖乖表現你爸就會買玩具給你

看來他實在不太甩人

嚕到醫生來了,醫生只說,今天專心的把穿刺做完吧~下次在看性別

堅決不幫我們看,所以也只能放棄~~

就在經過四五次的消毒之後,就準備要來進行穿刺動作了

超音波探頭罩了個很長的塑膠套,避免不乾淨感染,醫生也是帶了手術手套

然後在我肚子上揮了兩下,邊跟他的學生講解羊膜穿刺,邊看著螢幕對位置

很瞬間的就下針了!!!!

雖然我看著他拿起長針,但下手速度真是快,等我反應過來針已經在肚子裡了~

我盯著螢幕,心裡邊叫寶寶要乖不要亂摸,不過我一整個覺得他硬是要跟他老娘唱反調

硬是要身手在那邊揮揮揮~~~~

醫生只是笑笑說寶寶一定會好奇啦~!!!

拜託,小不拉機的他眼睛睜開了嗎??他哪知道自己摸到什麼鬼啊~~~

希望只是因為位置關係所以看起來好像是寶寶去抓,但實際上並沒碰到就好!!!!

醫生和小姐迅速配合的抽了我三管羊水,雖然針筒都小容量的,不過至少也有20C.C.吧~

黃黃的,很像尿尿,小寶的老爸還嘲笑他說是泡在自己的尿裡面~~噗~~~其實還有便便...哈


抽完之後躺了一下下,小姐便在我肚子上的針孔貼了個OK繃,然後就叫我去測胎心音和宮縮

躺了也將近快半個小時吧~寶寶心跳都很穩定,也沒有宮縮現象,就回家去囉~~~

除了被下針的地方,肉有點痛痛的之外,其他到沒有太多的不舒服,就當天不太能久坐

只好賴在床上~~~

後來還被紀小寶老爸嫌:你們母子會不會太粗勇?神經整個很大條耶~~做完都沒什麼感覺

雖然他這麼說,其實做之前&過程他還是很擔心的~~但我們真的就都好好的啊!!!!

現在就等報告出來囉~~希望紀小寶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