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偶爾會自己煮晚餐,然後順便準備隔天的便當

前兩天一直很想吃漢堡排之類的東西,想半天之後決定在昨天來弄

也許沒有外面賣的長相好味道佳,但對第一次做的我來說已經很好吃囉~~

還有進步的空間啦~~~~

漢堡排的材料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

我當然是選簡單的,然後憑看過的美食節目留下的印象來做

我準備的材料就是:

牛絞肉、豬絞肉各一盒 (超市賣的那種)

洋蔥1/4顆、黑胡椒少許、糖少許、醬油少許、米酒少許、太白粉一些、蛋黃一顆

(以上汁類的份量是用直徑約3cm左右的鐵湯匙量的)

把上面那些東西拌在一起,用手攪拌到均勻,剛開始絞肉還一些形狀

拌到最後會有點像泥就OK囉~~加太白粉是為了讓他成型不易散掉

然後用手塑型,要圓的、橢圓都可以,不要超過1公分厚度,免的不容易熟

然後就稍微拍打一下(就從左手丟到右手這樣),讓空氣跑出來會比較紮實

找個盤子灑點太白粉在上面,做好的可以先放在盤子上等等再一起下去煎

煎到兩面有點焦黃,用筷子戳中間有肉汁跑出來,沒有紅紅的就可以囉~~

肉雖然被拌的有點成泥,但其實口感還是有的呢!太神奇了~~

雖然有點醜,但我覺得很好吃唷~~~味道也很適中呢~~~~

建議搭配番茄醬會好喔!!(這樣就不用另外做醬汁啦~~)

手拙完成的一品~(高麗菜不是我炒的,玉米是我自己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