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前一篇續,就是帝后飯店前面其實是一個遊艇碼頭
停靠了很多遊艇,感覺這裡有錢人真多啊!!



今天又在度搭上渡輪返回溫哥華,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巴士之旅
沒辦法,除了巴士,沒有其他可以載很多人又很機動的交通工具
巴士接下來都是我們的好朋友!

巴士行駛的每條公路我覺得都長得一模一樣,唯一不一樣的就是收費站
經過的時候順道拍一張下來,他們的過路費有夠貴的,不是算車子大小
是算輪子的多寡,大車如果有8個輪子,跟10個輪子的錢又不同喔~~
不樣我們只有分大小客車,台灣真的有便宜~~
不過也許他們冬天還要剷雪,所以道路維護費用也高吧!



渡輪回到溫哥華市區,這一天我們先進了市區一下子,因為要去看著名的蒸氣鐘~~



不好意思,我臉整個太佔畫面,但是蒸氣鐘不大,跟一根電線杆一樣
下面總是圍滿了觀光客在拍照,只好站在對面路口合照一張囉~~
他就是時間到報時的時候會有蒸氣噴出來啦!

下面這張是某個公園裡有放著銅人雕像,這一邊有先生在拍照,一面叫前面的人走開~


這裡則是被拍照的女士們~~裝熟的咧我~~


下個地點是去了一個五金市場,還蠻大的,除了五金園藝外,還有一間大室內市場
什麼都有賣唷~~我們在這兒停留了一下子
這是它們用一些零件做成的裝置藝術,好像會動,不過我沒仔細研究~~



然後去吃晚餐,之後住的是路邊的旅館,沒什麼特色所以不說明,
而隔天的行程就是馬不停蹄的趕車趕車,因為要開始往內地去啦~~~
也因為本人記性不佳,能盡量照順序就照順序,不然就會有點跳著講囉~~

**********************************************************************

接著介紹的景點很有趣,他只是一個人口不多的小鎮,應該是在一號公路上吧!
他們聞名的特產也很特別,是一幅一幅的壁畫,而且還在持續增產中喔~
也許換你去的時候又比我多看到了2、3幅吧!
這個鎮叫做"壁畫小鎮" 雖然他可能有真名,但我不記得了~~

壁畫特別之處除了很大幅,是畫在每棟建築物的牆壁上外
其實畫工都很不錯唷!立體感也很棒,每一篇壁畫都是有主題故事的

像有一篇就是卡通風中奇緣港口的壁畫,跟卡通的內容差不多唷~~
寶嘉康蒂的那個故事~~
不好意思,他剛好檔到了要入港的船了,所以只看到一半的大船~~噗~~


天氣好的時候,壁畫看起來顏色都很鮮豔唷~~


最有趣的來了,可以假裝融入壁畫的故事裡~~
不過可能我們拍照技術沒有很厲害,所以還不夠真實,但在現場看真的很有趣喔~
腳踏車是切一半之後箝在牆壁上的,所以可以假裝在牽腳踏車的樣子,很妙!



這是一群在看遊行的人的壁畫,很熱鬧,有看得出來我在其中嗎?



聽說這幅壁畫除了這樣拍,還可以跟圖右邊的那一群人牽手裝家人喔!
那時候在商店有看到其他人拍的照片,真的是不賴的像!完全融入壁畫之中
了不起啊!!畫這些壁畫的人真是有耐心~~
好吧,這個鎮其實不大,我們到的時候都沒什麼居民的感覺,一堆的遊客。



這是在河口的木材加工廠,他們砍了樹之後就從上游讓他們漂下來
然後木材工廠直接撈起來處理,可以看到有很多樹漂在水面上哩~~
這個行業很興盛喔~~  風景很不賴!

這個拿著鐵鎚不知道在槌什麼的地方叫做"最後一根釘"
也就是加拿大一條很長的鐵路完工之後釘的最後一根釘子就在這個點
旁邊鐵柵欄的那一條鐵路上有一根釘子被漆成金色,就是完工典禮釘的最後一根釘子囉!
到這兒可以和這些設施拍拍照啦~~其它就是看歷史故事囉~~
槌子很重倒是.......



接下來要介紹這個點,其實看一張圖片實在感受不到
但也沒有其它的好拍了~~
又是到了另一個小鎮,他叫做"希望鎮"
特別在哪呢?特別在他是拍第一滴血的場景之一啦!
其實蠻多電影在加拿大拍的耶!但不特別介紹真的不知道!


就很普通的一個小鎮吧!如果你的領隊沒有特別說明和介紹,根本就不知道來這幹嘛~
但老實說我有點忘了領隊介紹的東西......不過沒關係,等你自己去了就知道囉!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坐車坐車坐車,然後沿路都是風景風景風景
不是這一種 ↓



就是這一種 ↓


神奇的是,領隊大概看到都膩了吧!他還知道哪個是哪個!佩服佩服~~~
我完全分辨不出來,叫我來五次我大概也記不住吧!

坐了一串車之後,其實我忘記下一個點是哪裡了!!
沒有行程表在手上,照片日期也有部分是沒有的......又是五月底的記憶了....
接下來有可能是個混亂介紹!不過沒關係,去過的地方都有圖為證,就別管日期了吧!

好吧,假裝推測我們又來到了一個小鎮,這個小鎮叫做"Banff" 班夫小鎮
這個鎮很小,但是有些流行味兒的東西在這喔~~其實這離溫哥華很遠了,
但卻詭異的有LV在這兒設點,也有GAP跟ROOTS,還有其它一些不知名品牌
某人就在這殺了不少.........敝人在下除了吃,什麼也沒買!!很勤儉持家吧~~

這裡有領隊推薦必吃的冰淇淋,從去年夏天到今年沒吃什麼冰類食品的我當然一定要去吃
所以要把握機會吃一次,畢竟下次何時會再來我也不知道~~
這是好吃的COW's冰淇淋,我點了chocolate monster口味,很巧克力很濃也很甜~


印象中這個時候,因為之前在飛機上發燒,所以喉嚨有點刺痛中.....
一邊吃一邊還有人在旁邊碎碎念........

這一天住的飯店還OK,雖然沒之前帝后的豪華,但就簡樸乾淨吧!
不過我跟這間飯店的咖啡機有仇,因為我被它燙到手!!

班夫小鎮這個地方也有一個景點是有拍過電影的,那就是弓河啦!
弓河有個瀑布剛好在這個鎮裡面,所以領隊就帶我們去看一下,
其實我以為是很高很大的瀑布,但領隊說離市區不會很遠,就覺得有點怪
到現場之後,我真的不明白他為什麼可以叫做瀑布!十分寮還比較厲害一點!



是的,這一小塊白就是瀑布,也是必遊景點之一喔~~



這個位置 就是拍照的最好位置,離瀑布最近的點,到此的朋友別忘了要在這留念一張!

這個點好像就是拍過電影的場景,不過我忘了電影名稱,拍謝囉~~~但也很美~~


在這個區域附近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領隊說那裏叫做"驚奇角",至於有多驚奇?
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我想驚奇自在人心吧!如果你覺得有驚奇到那就是啦~~




這個點的特別之處就是它可以看到另一間城堡飯店,這真的比較像城堡,
比帝后像多了!驚奇角大概就是看這間飯店最棒的位置吧!阿災~~~


看到這兒,其實都只是小景點囉~~因為接下來要去搭纜車啦~~
貓空的覽車沒什麼稀奇,這邊覽車的風景比較讚!我們搭的時候也艷陽高照沒有打雷唷!



他的纜車跟貓空的纜車應該是長的差不多的款式,重點只是他是到很高的上面
有懼高症的人可能會怕怕!但是遊客很多!聽說人多的時候要等半個小時才能搭的到!
從上面下來也是,所以逛的差不多之後要趁人少快點搭下來~~不然走下來要2個小時吧!




圖片的右邊那一塊就是班夫小鎮啦~~其實小鎮真的是小鎮喔!不用幾個小時就可以逛完吧!
山上也都還有積雪,不過太陽照久了也會熱呼呼唷~~~


我們很早就搭纜車下來了,所以也沒有遇到人潮,但天氣熱太陽大的時候坐纜車真的悶
像在坐烤箱一樣,傍晚搭比較舒適喔~~(傍晚搭只適用貓空,加拿大的傍晚還是很曬!)

OK,其實我又搞混了景點時間,下一個要介紹的是"石筍"
,一到這兒的時候我還搞不清楚要看什麼
看半天才知道原來領隊要我們看的東西跟樹林混在一起又超不顯眼!
但也有可能跟我一上車就開始恍神有關係吧!


在我肩膀旁邊的那個就叫做石筍喔!應該是石頭風化造成的吧!(!?)
拍照這個位置點不錯,但要小心,因為這是在圍欄外冒生命危險拍的~~
一整個瞇瞇眼,太陽太大了~~!!



這個湖很美吧!翠綠色的湖水,但其實冰到不行!
腳放下去泡水是會冰到刺痛的那種冰喔!但這裡面有魚,很噁心的大黑魚。



我露肥腰裝青春洋溢!(其實旁邊那個人比較做作.....哈.....)

這邊也有停靠私人小艇,可以在湖上開船釣魚,加拿大這邊開船好像只要寫保證書
不需要什麼執照的樣子!(領隊說的,正確性與否我不確定~)
其中有一艘小艇有小鬼盜旗喔~~ 不過..... 哈哈!這哪來的傻B啊?


在美麗的湖停留一陣子,接下來又是另一個美麗的湖~~
他叫做"夢蓮湖",我們運氣很好,來的時候他才剛剛開放
其實湖面上都還有結冰呢!很漂亮唷~~~~



看起來好像很冷,但其實沒有那麼冷啦!不過很乾~~我的嘴都快裂掉了~~~
這個湖要爬一小段路才到這個高點,他也可以走到接近湖邊喔!

這一篇應該是有2天的行程在裡面介紹吧!
我真的有點搞混了~~~而且妙的是,就算有圖,我也不確定他是哪一個點
真糟糕~~~
這一篇就以良在夢蓮湖區拍到的可愛小松鼠做結尾吧!

心機很重會看鏡頭的小松鼠~~


後面還有喔~~待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